解语

03

(前情提要:春花要放被囚禁的秋月出来,因为心软.jpg)

 

阴暗的囚室,女子打开门,“哥哥。”

 

上官秋月抬头,清冷的眼色飘来,一言不发。受伤、流血、真气损耗,他的脸苍白无比,却依然散发着取命夺魂的危险气息。

 

……(常规对话,自行脑补,作者:懒的理直气壮.jpg)

 

他忽然飘上来,春花只觉肩头一重,身体已被沉沉按在墙壁上——真奇怪,他已经真气折损,为什么力道仍然如此沉稳——来不及多想,他苍白的脸已缓缓贴上来,近在咫尺,呼吸可闻——

 

春花的脸噌一下的红了。

 

秋月饶有兴致的盯着她红透了的脸颊,长指夹起她腮边发丝,一缕一缕的在她脸上轻拂,拨弄的她麻痒无比,连带着似乎脚心手心都有万只蚂蚁在钻动。

 

秋月轻飘飘道:“妹妹明明这么关心哥哥,又为什么要算计哥哥?”

 

春花收敛心神,“因为……因为不安……哥哥做事总是让人感觉后路之后还有后路,留着无穷无尽的后路,永远不会失算,每个人都是你的棋子……哥哥总是对任何人都充满防备……哥哥算计了我那么多次,先是利用我偷心法,再是利用我引出白道内乱,然后又……每次我以为哥哥把我放在心上,真的把我当作家人的时候,哥哥的真实目的总是会浮出水面……”就像,一切都是表演……

 

春花低下了头,“……直到……直到我发现哥哥真的会失手,真的有对人不防备的时候……哥哥对我是信任的……而且,就算是算计我,哥哥其实也从未伤害过我……”

 

秋月微笑着,轻抚她的脸颊:“对,因为哥哥信任小春花……傻瓜,哥哥说过每个人都有弱点,只要找到了弱点,对付起来就容易的多……”秋月勾起她的下巴,发丝垂落在她的肩头,”而哥哥的弱点……是你呀……“

 

春花伸手抱住了秋月的腰,轻轻贴在他身上,“哥哥,我们成为亲人好不好……坦诚、毫无隐瞒、毫无算计的那种……”

 

秋月反手也搂着她,轻轻拍着她的背,柔声道:“好。”

----------==

(再度反转.jpg)

 

春花:”其实,冰谷是你天然的疗伤场所,所以你本来就不需要防备在这里遇袭……“

 

春花低头,”所以你那天按住我的力道才会如此沉稳……你的伤,本来就好的差不多了。“

 

春花脸颊上泪痕划过,而她却像毫无知觉,继续低语:“我睁开眼第一个看到的人是哥哥,从见到他第一天起,我的日子便从来没有太平过……我想要为自己的命反抗一番,所以带头算计了你……可后来我想,哥哥利用了我很多次,却从来不曾真正伤害过我,我以为哥哥在乎我……所以我放走了哥哥,救出了我唯一的亲人。”

 

她的陈述没有任何语气,不是波澜不惊,而是死水沉寂。

 

“谁晓得,我小看了上官秋月……小看了这位年轻有为的魔教教主……是啊,上官洞主,怎么可能会有失算呢……”她笑里满是苦涩,目光直直的瞧着自己手心里一朵蔷薇花开的嫣红。血色蔷薇,致命之毒。

 

毒发彻骨痛,而它的来源是——上官秋月。

 

“你上官秋月从来没有失去你的底牌,从来不曾一无所有过……你遇袭的地方是冰谷,冰谷的地形你熟稔于心,只要纵身一跳便无影无踪,讨伐大军找到你动辄就要半个月,到时你功力早已恢复……而且你还有一张王牌,那就是在我身上的血色蔷薇……你知道我终究会来求你……”

 

秋月双目泛出赤红,双手紧紧抓住她肩头,摇晃着她的身躯:”那都是以前的事情,哥哥一直在配置解药,哥哥会保护你,哥哥会帮你把毒解掉的!“见她低着头面色如木,秋月眉心一皱,拖起她的下巴迫她对视,温言道:“妹妹相信哥哥好不好?哥哥会守护你一生一世,哥哥承诺过的。“

 

春花冷笑着伸出手,将他的手指一根一根松开,然后轻轻打下了他的手掌。

 

秋月看着双手被她决绝的推开,目光似乎也凝滞了。

 

她转过身,发出几不可闻却仿佛来自地狱的声音:”是该离开你了。“

 

这一次,他知道没有用了,她的眼里已全然只剩绝望了。

 

那一天,有一个五月晴空般空灵的少女,闯进了他原本阴冷无情、算计迭起、杀伐不断的生活。她傻傻的叫他哥哥,傻傻的受他摆布,却又突然反击,瞒着他给了他一次重创,直接将他囚禁。

 

那时候他本来有气,气她的背叛,气她的隐瞒。他想好等他功力恢复了,要大杀四方,要把她做成只会叫哥哥的人偶。可他从没想到,有一天,囚禁他的石室那扇紧闭的石门竟然提前开了,不是被他运功破开的。那个灵动活泼的少女说,要做他的家人,脸上的笑意如春花般烂漫。

 

而血色蔷薇……那条他特殊培育的大青蛇,蛇毒阴戾狠绝,在相遇的那天,他突然有了利用她偷心法的念头,所以此计浮上心头,青蛇悄然出动,缠上了少女柔弱的身体……如果是后来的他,断然不会做出这个决定……价值连城的青蛇已死,七寸已被他剖出,解药快要炼成了……

 

而他迫切想要守住的秘密,他想要守护的人,终究一个也没守住。

 

这一次他的确失算了,他失算了她的心。


评论(4)

热度(18)